“妇女之家”手腕绳链编制体验活动受欢迎

发布日期: 2018-05-14      浏览次数: 269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幸福生活需要美的点缀。自己动手编制一根精美的手腕绳链,岂不美哉!511日,上海师范大学“妇女之家”在香樟苑多功能厅举行手腕绳链编制体验活动,活动邀请上海市巾帼园曾琼莹、方磊、陈璐前来指导、传授手腕绳链的编制方法和技巧。当天,香樟苑三楼多功能厅济济一堂,我校部分妇女工作干部和女教职员工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主讲者曾琼莹从日常生活中人们的饰品佩戴切入,讲述了金银首饰的种类、日常保养和手腕绳链的意义等,重点传授了绳链编制的基本方法。主讲者展示的多款手腕绳链,款款取材素雅,编织精巧,充满情趣。

场下的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有的还认真笔录重点。现场教学中,主讲者还与助教老师一起分头走到听讲者中间,手把手地教学,耐心指导编制,答疑解惑。八股绳的手腕编制对初学者来说,还真不很简单,大家都学得非常认真,参与体验的老师们还互帮互助、相互切磋。两个多小时很快过去了,大家都轻松愉快地编制出了时尚、漂亮又最适合自己的个性手链,美滋滋地点缀了手腕。



(校妇委会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