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片高校妇女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0-23      浏览次数: 109  


  1022日,上海市西南片高校妇女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近30位西南片高校的妇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出席会议,会议由西南片高校妇女工作负责人、华东师大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素华主持。

与会高校妇女工作负责人分别对今年上半年,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开展妇女工作的经验作法、工作特色与亮点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对今年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作了简要介绍。今年上半年,各高校携手传递正能量,守望相助齐抗疫,纷纷转发上海市妇联、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关于“守望相助,抗击疫情”专项爱心募集的倡议书,各高校女教职工多途径多渠道捐款捐物,纷纷参与到抗疫施大爱、志愿服务行大义的爱心行列,彰显了女教职工的博爱、担当和奉献。与此同时,各高校还利用线上云端,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抗“疫”爱心行动等线上主题活动,汇聚了巾帼力量,诠释了巾帼责任。2020年新担任妇委会主任的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彭清清、上海师大颜琪重点谈了履新以后对妇女工作的认识与体会,以及做好学校妇女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张芳对上海师大在疫情防控严峻的情况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工作人员科学严密地做好会议准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举行表示感谢,对上半年西南片高校的妇女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半年上海教育系统的妇女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

上午的工作交流结束后,下午在学校香樟苑工会会议室,特别邀请了手工制作师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妇女干部素养能力提升实践——DIY手工制作专题培训。

此次会议是新冠疫情以来,西南片高校召开的首次妇女工作会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会议紧凑高效,对于下半年的妇女工作顺利开展具有指导意义。

(文字:妇委会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