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丰富多彩庆六一亲子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12      浏览次数: 252  


六一儿童节,把所有的精彩让给孩子们,把所有的爱献给孩子们。为了让我校教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充满温情的“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师大更有温度,学校妇委会、工会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精心组织了“缤纷六一,爱满师大”系列亲子活动,让小朋友们在自己的节日里尽情享受亲情和关爱。

整个系列活动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非吼叫妈妈俱乐部”发起人、2017年度“海上最美家庭”获得者、我校人文学院教授萧萍老师主持的“非吼叫妈妈俱乐部”沙龙开启。5月30日,在市妇联巾帼园内,萧萍老师与我校20多位青年教师以及其他单位的年轻妈妈们围坐一起,以其儿子沐阳上学记为蓝本,零距离分享孩子成长教育中的体会与经验,提倡要耐心不要唠叨、要慧心不要粗暴、要爱心不要吼叫的“三要三不要”家庭教育理念。萧萍老师列举的生动事例让在场深受孩子教育困扰和焦虑的年轻妈妈们豁然开朗,大家就迫切关注的问题展开热烈互动,欲罢不能。活动现场,每位老师还获得了妇委会赠送的家庭教育读本。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妇联和校妇委会共同举办。

5月31日下午,两场别开生面的亲子阅读活动——“予之妈妈讲故事”在校幼儿园举行。在校幼儿园充满童趣的活动室内,谢晋影视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著名节目主持人姜杉带领她的学生团队,将生动有趣的绘本故事用情景再现和小朋友互动参与的方式,为100多位教职工子女以及他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带去新颖独特的阅读体验,让孩子和家长在分享愉快阅读的同时,养成爱阅读、会阅读、乐阅读的好习惯,营造书香家庭。活动之前,校领导裴小倩、张峥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幼儿园,为师大教职工子女送去节日问候与祝福,并向幼儿园赠送一批儿童读物。

当天还有两场亲子活动让师大小朋友们嗨翻天。下午四点到六点,徐汇校区音乐厅的大厅被妆点成创意绘画的五彩小天地。来自“创意星球”国际少儿创意美术中心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与我校教职工的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做起了“星球美食派对”创意手工体验。拿起小蜡笔,涂一涂、抹一抹,再用小竹竿串一串,一个个活灵活现的烧烤美食就“出炉”了,孩子们拿着自己创作的作品欢舞雀跃,爸爸妈妈赶紧把这成功的喜悦用相机定格……

夜幕降临,徐汇校区音乐厅全场爆满,成了欢乐的海洋,由上海鼎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并献演的多媒体儿童科幻剧《喵星人撞地球——回到过去》火热上演。故事讲述了一个从外星掉入地球的喵星小王子阿布和地球小女孩多多的奇遇记。通过跌宕起伏的剧情、新奇的创意,带领大家穿梭时空,回到爸爸妈妈的童年——上世纪80年代的上海弄堂,让孩子和父母产生情感共鸣。当每位小宝贝随着剧情大声喊出“妈妈,辛苦了,我爱你”时,不少爸爸妈妈激动得热泪盈眶,瞬间感到孩子长大了、懂事了……

6月1日,在霞棐剧院举行的“上师大舞台才艺亲子秀”亲子才艺展示活动,将今年“六一”亲子系列活动推向高潮。当天下午,霞棐剧院的绚丽舞台交给了我校教职工子女与他们的爸爸妈妈们——活动现场气氛欢快热烈,节目精彩纷呈。节目在歌舞《彩虹的约定》《我真的很不错》中拉开序幕,数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教育学院、商学院、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的50多个家庭参加了舞蹈、歌曲、朗诵、演奏、拳术等各类才艺表演,引得阵阵掌声和喝彩。活动在各学院、各单位选送的17组家庭的亲子走秀节目的高潮中圆满结束。活动由我校谢晋影视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姜杉和她的女儿汇予主持,母女俩妙语连珠,相得益彰,使整台节目更添精彩。本次教职工亲子才艺展示活动为我校首次举办,得到了各学院、各单位的热烈响应,活动旨在给“师二代”们一个展示才艺的机会,在亲子互动中体验成功和欢乐,营造健康向上、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提升师大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亲临现场,与大家同庆同乐。

此外,我校还有60多个家庭报名参加了6月2日由上海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主办的“童年的味道——2018儿童之家游园会”,姜杉老师的“予之妈妈讲故事”移师游园会现场,为全市小朋友家庭分享精彩的绘本故事。“六一”期间,我校各学院、各单位也纷纷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亲子活动。

  

(供稿:校妇委会   摄影:宣传部、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