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大学生身心健康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2-10      浏览次数: 99  


   20201126日及129日下午,由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和上海师范大学妇委会联合主办,以“女性健康指导”为主题的座谈会,在我校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和奉贤校区图文九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座谈会特邀知名女性健康专家、高级讲师、高级营养指导师、二级心理咨询师、静安区中心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曹志君医师为女研究生主讲。

座谈会上,曹医师带领大家走进女性身心健康的知识殿堂,通过一些医学案例和真实故事,让与会女大学生清晰地认识到重视自身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她着重讲解了女性生理、心理方面的保健知识和方法,有效地为同学们提供了详细的健康指导,使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难题迎刃而解。

在生理心理健康方面,曹医师指出,如今我国女性总体健康情况较为良好,但是各种妇科疾病给不少女性带来了身心疾苦。女性要想保持身体健康,不仅要在日常生活中多饮水和保持心态乐观,以提高自身免疫力,还要每年定期体检,以及早发现身体隐患,防患未然。

在生活和人生方面,曹医师提醒女生们在工作和生活上,需维持身体、工作和婚姻的三方平衡,在人生的道路中要拥有一份有自我价值感的事业,以保持自己的人格独立。在学习工作中遭遇到压力时,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情绪宣泄方式,以排解精神压力和心理不适。

座谈会还安排了现场提问环节,曹医师一一细心解答了女大学生提出的问题,有效地为大家提供了详细的健康指导。曹医师向大家献出人生箴言“‘过好当下’,‘柔中有刚’,才是女性的完美人生”作为活动的总结语。

最后,活动主办方代表给曹志君医师献上鲜花和礼物,表达了师生对曹医师的感谢之情,并邀请曹志君医师与全体与会学生合影留念。

两场座谈会为女大学生快节奏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告诫和温馨提示,增长了大家女性健康保健知识,有效地促进了女性要关心身心健康,养成良好习惯,加强科学防护,度过女性的完美人生。


(摄影、撰稿:研究生工作部 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