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教职工健康 妇委会举办女性中医养生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 2020-12-14      浏览次数: 128  


1210日上午,为了促进女教职工身体健康,提高她们的幸福指数,由妇委会举办的妇女之家活动——女性中医养生健康讲座在香樟苑三楼工会会议室进行。本次活动特邀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中西医结合外科主任医师蔡骏主讲。

座谈会上,蔡主任首先就中医养生之四气与五行属性进行了介绍,详细分析了五行相生、五行相克在养生中的运用。并对春夏秋冬如何跟随四季变化进行身体调理,以及季节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等运用中医知识进行了阐释。蔡主任重点强调精神调养、适度的体育锻炼、调养起居、补品膏方、饮食调节在养生中的作用。

一个小时的讲座之后,蔡主任与现场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对大家提出的有关家庭养生保健、常见疾病的预防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与会女教职工纷纷表示,座谈会对大家关注健康、掌握家庭日常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受益匪浅,并对下一次相关活动的举办表示期待。


(文字、摄影:校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