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女性追求美好生活 妇委会举办“知识女性服饰礼仪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 2020-12-18      浏览次数: 164  


为了满足我校女教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好地促进女性追求美好生活,崇尚服饰穿搭时尚之美,1217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妇委会在香樟苑三楼会议室举办了“知识女性服饰礼仪专题培训”讲座。


本次活动特邀亚洲模特协会中国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院校服装表演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最美教师”典型人物、东华大学表演系副教授徐幸芝主讲。徐幸芝老师首先通过PPT演示不同类型的穿着打扮的效果,以及服装搭配的各种风格,形象地解析了如何根据自己的身材、职业、年龄及气质,搭配出相适宜的穿着服饰。徐老师在教给大家服饰搭配理论知识的同时,穿插了一些不同场合着装礼仪知识。还对现场几位妇女干部的服饰穿搭,一一给予专业的点评,为她们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提升自己的形象做了引导。

在整体造型中,丝巾配饰最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徐老师从丝巾的类型、材质、搭配方法、选择等方面进行讲述,让大家对丝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着,徐老师让大家拿出自带的各式丝巾,进行现场演练实践体验,老师们跟随徐老师的节奏,针对不同的穿着、不同的场合、不同的丝巾类型,操练学习不同的系法的搭配方法。经过徐老师的巧手打造,悉心指导,一个个台上围着各式花样的女教工成了现场“模特”,面对台下的镜头,摆出最美的姿态,展现出别样的柔美风情。姐妹们在互动实践体验中,边听讲、边练习、边展示,美意浓浓,其乐无穷。

本次讲座使大家了解了服装搭配的常识和操作技巧,认识到一条小小的丝巾,只要花点小小的心思,就能为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意外的惊喜和美好;女性漂亮的外表不仅提升自己的气质,更是增添了工作的自信。愿我们师大的姐妹们不仅要成长为积极向上的女人,更要成长为智慧美丽的女人,共同努力朝着从美丽女性到魅力女性的目标飞跃前进。


(文字摄影: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