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女学学会及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会换届 我校多人当选

发布日期: 2018-07-09      浏览次数: 226  


75日,上海市妇女学会和上海市婚姻家庭研究会举行会员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上海市第六届妇女学学会和第四届婚姻家庭研究会的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上海市妇女学学会章程》《上海市婚姻家庭研究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上海市第七届妇女学学会和第五届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会成员。

市妇联主席徐枫当选第七届上海市妇女学学会会长,市妇联副主席葛影敏当选第五届上海市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校妇女研究中心主任朱易安当选第七届上海市妇女学学会副会长,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裔昭印当选第七届上海市妇女学学会理事;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董丽敏教授当选第五届上海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副秘书长,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程郁、副教授张华当选五届上海市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此次上海市妇女学学会及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会换届,我校当选理事成员的人数为历届之最。

上海市妇女学学会和上海市婚姻家庭研究会是上海市妇联所属的两大理论研究载体,在深化妇女和婚姻家庭的理论研究,指导上海妇女工作实践,推进上海妇女理论研究创新发展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上海师范大学妇女研究中心作为全市高校中最早成立的妇女研究中心之一,历年来依托人文与传播学院及其女子文化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为上海妇女理论研究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多次与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妇女学学会等联合举办高层次、高质量的学术研讨活动,产生一定社会影响力。我校还具有丰富的妇女/性别研究的人才资源,众多女性研究专家在性别、妇女史以及婚姻家庭等研究领域硕果累累。此外,我校女子文化学院联合上海市妇女学学会已经连续举办十四届东方女儿节活动,每届活动举办的妇女/性别主题学术研讨会已经形成品牌,赢得社会广泛关注。

  

(供稿:校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