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女大学生成长 我校举办女性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 2018-09-13      浏览次数: 426  


为提高女性的身体素质,普及健康保健知识,传播健康理念,结合师范院校女生占比大的特点,828日下午,由上海师范大学妇委会和学工部联合组织,邀请知名女性健康专家、静安区中心医院主任医师曹志君医师,在奉贤校区大剧院为我校女大学生新生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这是学校例行的关爱女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女大学生成长成才助力的举措之一。今年讲座纳入新生军训计划,辅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实现本科女新生全覆盖


曹老师首先讲述女性生殖健康的重要性,她指出妇女是特殊人群、妇女的健康直接影响人口素质及妇女是社会的基本资源,所以女性健康显得尤为重要。接着,曹老师从女性生殖系统结构入手,结合图片展示,生动细致地讲解了女性生殖系统病变的危害与预防措施。并就“减肥对月经的影响”、“艾滋病的传播”、“宫颈癌疫苗”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读。还介绍了女性生理阶段常见妇女病的预防和治疗方法,让女大学生们了解到女性健康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应该采取的保健措施,倡导女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健康的饮食卫生习惯,做到科学防护,远离疾病困扰;希望女大学生培养科学的、适度的性心理。


校重视女性教师和女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不断地为女性人才成长构建重要的保障体系,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在中国,广大妇女始终是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师大,女性也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领域贡献巾帼才智。学校在改革发展面向更远大的目标之际,更需要广大女教工、女同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摄影: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