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先进表彰会

发布日期: 2021-03-11      浏览次数: 365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师大万象更新。310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朱自强,校党委副书记、旅游学院/旅专党委书记刘晓敏,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张叶江出席,各二级单位妇女工作相关负责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参加大会。

林在勇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女教工和女大学生表达了节日的祝福。他指出,妇女能顶半边天,是我们师大最真实的写照,占全校教职工50%的女教职工和占全校学生70%以上的女大学生是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重要力量,是和谐校园、和美家庭建设的中坚骨干。他希望,师大女性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在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立德树人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学校妇女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把握新时代妇女工作新特征,做好党的助手,团结引领广大女性师生,以奋发有为的状态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再立新功!

朱自强宣读了《关于表彰上海师范大学2019-2020年度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和第九届巾帼文明示范岗、巾帼文明岗的决定》。人文学院教务办公室等14个集体获“2019-2020年度上海师范大学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方頠玮等30位教师、祁丹慧等18位学生获“2019-2020年度上海师范大学三八红旗手”称号;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等25个集体获“校第九届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哲学与法政学院城市社会学教学团队等28个集体获“校第九届巾帼文明岗”称号。

 

朱自强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长期关心、重视、支持妇女工作的党政领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师大女性是学校最亮丽的一道风景,也是一个值得尊重的群体,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撑起了半边天”,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建树丰厚。他希望,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要以团结之心、实干之力、拼搏之劲,迈开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步伐,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音乐学院舞蹈系编排的舞蹈《丝路情》拉开了表彰大会的帷幕。专题片《魅力女神 闪耀三月》集中表达了获奖集体、个人勇力潮头、建功时代的心声。学校办公室作为校三八红旗集体代表,以一段活力四射的工间操展现了新时代职业女性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以健康体魄奋进新征程的积极姿态。获得上海市第二届女教师服饰秀一等奖的女教工代表用职业装、晚礼服等不同服饰在T台展现了师大女性知性、时尚、优雅的风采,给观众带来惊艳的震憾,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在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他强调,我国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妇联组织要承担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激发广大妇女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为推动我国妇女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我校妇女组织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校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女教师、女大学生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文字:校妇委会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