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医院送医上门 师大教师享贴心服务

发布日期: 2018-09-30      浏览次数: 228  


颈肩疼痛,教师的职业病;口腔疾患,影响“开口饭”……为了让我校教师足不出户就能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缓解颈肩疼痛等职业病带来的痛苦和困扰,929日,校工会、妇委会与上海万众医院携手开展献爱心活动,受到教师们啧啧称赞,活动吸引一百多位教师踊跃参与。

当天下午,万众医院工会主席、宣传部主任赵玲卉率该院中医科、牙科近20名医生来到香樟苑三楼,提供了医学健康讲座、咨询和拔火罐、针灸、艾灸、推拿等免费医疗服务。我校教师听闻消息,纷纷前来香樟苑活动现场。活动伊始,首推“关注脊柱健康和口腔健康”讲座,两位资深主治医生就脊柱的重要性、病症的发生、如何预防和医治,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以及牙病的发生、预防和医治等内容娓娓道来,使现场聆听的教师增长了不少医学知识和日常保健常识。

活动还香樟苑多功能厅和工会活动室摆开了诊疗室、咨询室。在多功能厅,口腔科的医生为教师们进行口腔检查与牙病咨询,前来咨询的教师病症不一,问题五花八门,但他们都得到了同样满意的耐心解答、贴心医嘱;在推拿区域,多位医生一字排开,以娴熟专业的手法为教师们作中医推拿,边推拿边耐心回答教师们提出的诸多问题;在工会活动室,医生为教师们忙着诊脉、针灸、艾灸、拔罐,正在接受治疗的教师或坐、或躺,就自己困惑的问题不断咨询,一旁等候的教师也插档问询……看来,教师们的问题也真是不少。

坐落于吴中路2号的上海万众医院是一所集临床、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现代化专业诊疗机构,时常推出公益医疗活动,本次针对我校教师群体的情况,特别推出了一系列温馨、放心的健康医疗服务项目,帮助教师们提高对脊柱健康和口腔健康的认知度。

在现场,“现在我舒服多了……““感觉绑紧的颈肩疼松弛多了”“现在疼痛缓解多了”这样的话语,还真是不少。“我们太需要这样的送医上门服务了!省去了我们去医院排队等候、路上交通拥堵等等一系列问题,校工会、妇委会和万众医院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医生治疗的同时还宣讲了健康常识疾病的防治等知识,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和方式指导我们正确认识疾病、预防疾病。真好!”本次活动,教师们反响热烈,一致希望学校多多组织有益教职工健康的暖心活动。


(供稿、摄影:校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