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 校妇委会组织学校妇女干部学习参观

发布日期: 2021-04-12      浏览次数: 287  


  49日,为了提升学校妇女干部的政治素质与工作技能,校妇委会组织学校妇委会委员、二级单位女工委员30余人开展学习参观、技能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在旅游专科学校会议室,校妇委会主任颜琪向与会妇女干部通报了2021年学校妇女工作计划,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全国妇联日前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与会妇女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极大地鼓舞和振奋了全国亿万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重要遵循。师大女性一定要牢记嘱托跟党走,巾帼奋斗新征程,为学校十四五开局再立新功,向建党百年献礼。

随后,妇委会专职副主任钱超美对学校第十届“巾帼文明岗”创建以及“妇女小家”活动项目申报工作作了详尽解读,并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工作问题。

会后,妇委会组织妇女干部学习参观了全国巾帼文明岗“上海师大植物种质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中心负责人王全华教授带大家参观了种植基地,并热情介绍了中心创建特色。学习参观之后,大家在旅专实训基地进行了西点制作体验。

此次学习参观实践体验活动,获得了妇女干部的一致称赞,大家纷纷认为,内容丰富,形式特别,收获很大,增强了广大女性干事创业的动力与信心。


(文字、摄影:校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