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童心心向党 我校教职工子女争做党史讲解员

发布日期: 2021-05-28      浏览次数: 219  


    526日下午,由校妇委会、女青年教师联谊会共同举办的“小小党史讲解员”——亲子红色巡访活动在学校东部音乐厅吸引了众多家长与孩子现场观看与聆听。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恰逢建党百年前夕,作为今年学校“六一”的主题活动之一,为了让师大教职工的孩子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六一,校妇委会、女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 “小小党史讲解员”活动,以此为契机给孩子们进行党史教育,培育师大教职工子女从小爱国爱党情怀,值此“六一”之际献礼建党百年。

此次活动吸引了1714岁以下的教职工子女参与,根据孩子的年龄划分为大童和小童组,并分别以讲解和朗诵的形式进行,内容围绕党的一大、南昌起义、红军长征、遵义会议、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等中国共产党十大时间节点事件以及朱德、周恩来、黄继光、雷锋等红色革命故事展开。影视传媒学院姜杉老师与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给予了孩子们悉心指导与专业培训。孩子们拿起小话筒,勇敢地站上大舞台,用稚嫩而又响亮的声音,为大家讲述建党百年路,在赞美伟大新时代的同时,也树立了崇敬、自信和坚韧的信念,将爱国爱党的精神融入了青少年的心中和行动中,让党史真正“活”了起来。活动最后,妇委会、女青年教师联谊会相关负责人给每一位参加的孩子颁发了“小小党史讲解员”证书和奖品。

在讲解活动之后,所有参与家庭共同观摩了由影视传媒学院2018级主持班的学生们表演的“诵建党百年,赞伟大时代”汇报演出,让孩子们的心灵再一次受到洗涤、产生共鸣,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激励青少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对于此次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由孩子们上党史课,家长在台下听得热泪盈眶,不仅给孩子们幼小心灵播下了红色的种子,也给大人们带来震撼与精神洗礼。孩子们认为,这次难忘的“六一”亲子红色巡访活动会镌刻在他们成长记忆中。



(供稿、摄影:校妇委会、女青年教师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