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迎接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6-21      浏览次数: 152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上海市教育系统杰出女性和集体,展现上海教育系统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昂扬精神风貌,620日,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办,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承办的“教苑巾帼心向党 铿锵绽放她力量”——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迎接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在我校东部音乐厅隆重举行。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翁文磊,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等领导,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上海市三八红旗手(集体)、上海市文明家庭、海上最美家庭、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集体)等获奖代表,上海市教育系统各级工会、妇女组织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由我校影视传媒学院青年教师姜杉主持。

表彰会上,吉启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翁文磊、桂晓燕、毛丽娟、李蔚分别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上海市文明家庭、“海上最美家庭”、上海市及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集体)等获奖者和获奖集体代表颁奖。

    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兼职副主任杨素华宣读了《关于表彰“恰百年风华 展教苑群芳”——上海市教育系统女教师庆建党100周年健身操展示活动获奖单位和集体的决定》,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兼职副主任车荣华、应雅芳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文艺汇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主线,紧扣“教苑巾帼心向党铿锵绽放她力量”主题,由“求索”、“风华”、“难忘”、“传承”、“歌唱”五幕组成,表达了教苑群芳对祖国、对党的祝福,展现了巾帼之风华。

    翁文磊、毛丽娟、李蔚分别致辞,她们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期望上海女教师们能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主动投身于上海的城市建设中,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胆识和勇气为上海的城市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林在勇在致欢迎辞中提到,上海师范大学女教职工占全校教职工50%以上,女大学生占全校学生70%。女性师生是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重要力量,是和谐校园、和美家庭建设的中坚骨干,在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名副其实地支撑起了师大的“半边天”。

会上,翁文磊还为“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研究中心”揭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运作将进一步推动上海市教育系统群团理论研究工作。

在本次表彰大会上,我校荣膺多项荣誉称号:植物种质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商学院财务管理系荣获“2019-2020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 称号;法政学院邢海燕教授、化学材料科学学院张蝶青教授荣获“2019-2020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 称号;我校代表队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女教师庆建党100周年健身操展示活动二等奖。


(妇委会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