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作品在上海女大学生主题声音献礼建党百年活动中获奖

发布日期: 2021-07-06      浏览次数: 153  


为全面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精神,鼓励大学生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热情庆祝党的百年华诞。627日下午,“巾声有约 致敬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声音作品志愿宣讲暨“海鸥之声”上海市女大学生优秀声音献礼作品颁奖汇演在上海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举行。上海市妇联副主席葛影敏、市妇联发展联络部部长郑晔、协会副会长陈丽蓉、蔡婷出席了本次活动。

 “巾声有约 致敬百年”声音作品征集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征集声音作品,号召全社会以声音作品表达新思想,讴歌新时代,唱响新生活,践行新时代文明,致敬建党百年。为配合此次活动,上海市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面向上海各大高校发起了“海鸥之声 致敬百年”主题声音作品征集活动,经过两个多月的征集,共收到各单位报送的声音作品466篇,其中有106篇“海鸥之声”女大学生作品。


在校妇委会的积极组织下,我校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侯佳茵、张家洁、袁梦恬三位女大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并获奖。侯佳茵同学朗诵的诗歌《若我归来》获二等奖,张家洁同学朗诵的《脱贫攻坚赞歌》和袁梦恬同学朗诵的《赵一曼:迟到二十一年的家书》获三等奖。参赛前,三位同学在挑选朗诵篇目时,阅读了很多与党有关的诗歌和文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感情。她们通过对诗歌的诵读和理解,了解了诗歌的背景,还原了诗歌画面,揣摩诗人的感情来控制自己的朗诵语气与语调,从而更好地表现诗歌的思想情感内涵。


上海市女大学生优秀声音献礼作品颁奖汇演的舞台上,一篇篇诗词、一首首歌曲动情悠扬;舞台下,观众们的爱党情感得到共鸣,掌声不息。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党在这一百年来艰苦卓绝、顽强奋斗的光辉历程。女大学生们通过朗诵、京剧、歌曲等形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抒发了爱党爱国的情怀,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文字、摄影: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