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中医药义诊健康服务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26      浏览次数: 10  


   为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推广中医诊疗技术,近期,由学校工会、妇委会组织了为期一周的“爱心服务进高校,携手中医筑健康”中医健康服务活动,特邀中医药学会健康管理中心的中医健康咨询师李静前来为教职工进行健康义诊、中医学常识科普咨询服务。

这次活动,得到了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和互动,近百人次得到了中医诊脉体检、肩周推拿、拔火罐等理疗服务。李医师首先对如何运用中医药祛湿、驱寒、刮痧、理疗等方法进行一一介绍,接着因病制宜对一些重要穴位的进行了指点和作用讲解。随后李医师根据每位就诊老师的实际问题,进行诊断,答疑解惑,并提出了私人定制的中医调理以及科学锻炼的建议。

中医药学会借助本次健康服务活动,推广“名医对话”健康直播平台,为有需要的老师提供上海三甲医院医师电话连线咨询服务,为个人或者集体提供健康科普讲座,普及日常运动养生、食疗养生等方法技巧,加深了我校教职工对中医养身的认识、理解和运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对教职工的疾病诊疗、体质辨识、病因溯源,进行中医调理,从而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推广中医诊疗技术,更好地引导和帮助老师们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更多健康知识。

此次活动是工会妇委会党支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内容之一,将优质、便捷、实用的医疗服务送到我校教职工的身边,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妇委会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