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 “春蕾计划——梦想未来”爱心募捐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02      浏览次数: 12  


1011日是第10个“国际女童日”,“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彭丽媛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积极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贡献力量。上海妇联积极行动,组织开展“沪滇春蕾·爱心捐款”活动,点亮爱心,滋润“春蕾”。

为积极响应上海妇联“春蕾计划——梦想未来”爱心公益行动,帮助更多女童接受良好教育,实现人生梦想,近期上海师范大学妇委会积极组织发动,号召大家形成同城合力,积极参与“春蕾计划”捐助行动。此次爱心公益募捐行动得到了全校女教工的积极响应,大家汇聚爱心善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助力更多女童实现人生梦想,伸出友爱之手,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全校共21个二级单位230人募捐资金四万四千余元,一些男教工也纷纷投入到爱心捐款活动中,有的新教工刚参加工作,也从不高的收入中献出一份爱心,用于对贫困儿童的救助,资助春蕾女童圆梦未来,大家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尽一份责任,充分展现了大家关爱儿童、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

 “春蕾计划”是由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一项社会公益倡议活动,促进女童教育特使彭丽媛教授在倡议中强调:全国妇联部署“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对更好服务困难家庭女童、帮助她们获得人生出彩的机会、促进女童健康成长很有意义。整个计划旨在通过社会各界的捐助,帮助家庭生活困难女童顺利完成学业,2005年被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

扶一株“春蕾”,争一份春光,助一名女童,赢一片希望。让我们行动起来,献一份爱心,圆一个梦想,尽你我微薄之力,携“春蕾”共享未来,让更多女童远离失学、远离贫困,受到良好教育,实现人生梦想


(妇委会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