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领2021年“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和校青年女教工读博资助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1-11      浏览次数: 10  


上师妇委 [2021] 6

各二级单位女工委:

为进一步维护女教工特殊权益,保障青年女教师发展权,促进女性成才,2021年度“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申报工作已启动。根据沪教妇〔 2021 17号关于申领2021年度“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的通知精神以及校青年女教工读博资助金的相关要求,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市级资助项目及申报条件

1、家庭服务补贴。资助对象为40岁以下(含40岁)具有正高级职称的女教师均可由所在单位申请,每年申请一次,直至年满40周岁,资助金额为每年3000元。

2、生育哺育生活补贴。资助对象为40岁以下(含40岁)、副高级以上职称,在本单位工作满二年且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女教师(原则上须生育当年申请),资助金额为每次3000元。

3、教学科研成果补贴。资助对象为40岁以下(含40岁)获得国家级、省(市)级科技进步奖、创造发明奖、自然科学奖、教学成果奖以及哲社类奖项(即: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和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女教师,根据等第和名次补贴金额为每次1000-8000元。

二、2021年度校女青年教师读博资助金申请

本校40岁以下在读博且已生育的女教职工可以连续申请3次读博家政服务补贴费资助。符合条件已申报的老师,今年只需学院出在读读博证明,盖二级单位党委章即可;新申报的老师需填写(附件3)。

三、成才资助金申请要求

l、各二级单位须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女教师、女职工申报申领;

2、并按照表格下方的要求附上复印件(注:申请人的身份证、职称证书、孩子的出生证明、读博录取通知书、中国农业银行卡复印件)。

3、各单位须秉公办事, 做好申报表与实际情况相符的审核工作;

4、各单位请于1118日前将《“ 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申请表》(附件1)、《申领汇总表》(附件2)、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女青年教师成才资助金申请表(附件3)以及相应申报材料纸质版(申请表、所有证书复印件)上交校妇委会(地址:香樟苑320, 联系电话:64322209) ,电子版(申请表、所有证书复印件)请发至wto@shnu.edu.cn, 邮件请注明单位名称+姓名;日后上交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由“ 教育工会、教育妇工委各类荣誉称号评选工作小组”审定。

 

附件1.docx:“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申请表

附件2.docx:“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申领汇总表

附件3.docx: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女青年教师成才资助金申请表

 

 

                                                                                                         

      校妇委会、工会

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