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师大 因妳美丽 我校举行“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17-03-09      浏览次数: 142  



        3月8日,主题为“精彩师大  因妳美丽”的我校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表彰大会在霞棐剧院隆重举行。校领导滕建勇、朱自强、秦莉萍、葛卫华、裴小倩、柯勤飞出席会议。各单位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及工会主席、女工委员、校妇委会委员、女教工女学生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与会。
        大会在校舞蹈团女大学生热情的群舞《绽放》中拉开帷幕,象征着两年来我校女教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领域绽放自我,硕果累累。
        校长朱自强为大会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校女教工、女同学表示最诚挚的祝福,向即将在大会受到表彰的各级三八红旗集体和个人以及巾帼文明岗获得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长期以来,我校女教职员工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诸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学校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学校培养的女大学生活跃在基础教育、文化产业等一线,为上海乃至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学校妇女组织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自身职能,在组织女同志们投身学校发展、维护女性合法权益、服务女性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今后,学校将更多关注女教师的特点,更多考虑女同学的特质,为女性人才成长构建重要的保障体系,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柯勤飞宣读有关表彰决定。校领导分别为2015-2016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校三八红旗集体、校三八红旗手、校巾帼文明示范岗、校巾帼文明岗的获得者颁奖。
        2015-2016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女教授万颖接受现场采访,畅谈了青年知识女性兼顾事业与家庭,互相促进、互相成就的心得体会。
        女教工健身操协会成员和女研究生们共同表演的动感爵士操,音乐学院副教授、本年度校三八红旗手获得者郭娉婷老师的独唱《我爱你,中国》,师大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代表为老师妈妈献演的歌舞《彩虹的约定》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在中国,广大妇女始终是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师大,我们的女同胞也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领域贡献巾帼才智。当前,学校面临的改革发展任务更加繁重,面向的目标更加远大,更需要我们广大女教工、女同学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向广大女同胞提出三点希望:同心同德,建设一流师大;追求卓越,成就多彩人生;开拓创新,加强组织建设。他还呼吁男同志给予女性更多的关心和爱护,支持女性成长进步,为学校妇女事业的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环境和条件。(供稿:妇委会、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