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学校组织“爱满师大”系列亲子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6-06      浏览次数: 169  



 

        为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学校妇委会、工会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精心组织了“爱满师大”系列亲子活动,让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们在自己的节日里尽情享受亲情和关爱。
        6月1日下午,徐汇校区西部球类馆,在五彩缤纷的气球簇拥下,在温馨惬意的节日氛围下,“笑一笑 我的宝贝”教职工亲子摄影活动正在进行。全校近百个家庭的小朋友和家长如约而至,在特定的背景板下,由专业摄影师拍摄,留下一张张姿态各异、爱意浓浓的家庭合影。在拍摄人群中,不乏祖孙三代同来的,夫妻双双带孩子来的,现场还出现了不少大宝二宝家庭……不少青年教师感叹,平时工作忙碌,借“六一”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放慢脚步,全家一起来合个影,定格爱的瞬间,很有意思。此次活动得到校友会以及2009级校友创办的“一净一笑”儿童摄影工作室的大力支持。
        6月2日下午,一场针对0—6岁小朋友家长的别开生面的幼儿亲子阅读辅导讲座吸引了我校近80位青年教师。这场主题为《用绘本滋养孩子心灵》的讲座,学校邀请到了本市著名的蒲蒲兰绘本馆掌门人、儿童文学作家、绘本育儿倡导者杨涤女士主讲,她以生动的事例和故事诠释了绘本故事在幼儿成长中的重要作用,教授家长如何用绘本开启孩子阅读,向孩子展示一个丰富、神奇、有趣的书的世界,让孩子从小发自内心地爱上阅读。听讲者现场还获赠由杨涤编著的《孩子成长必读的180本经典图画书》。此次活动得到校计划生育委员会和人文学院儿童艺术创意与研究中心、非吼叫妈妈俱乐部的大力支持。
        6月2日下午,另一场面向2—5年级学龄儿童的活动——小学生手工体验《怎样制作昆虫标本》在香樟苑多功能厅火爆进行。生环学院高级实验师胡佳耀老师和动物学博士彭中老师现场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制作蝴蝶标本。近两个小时的手工体验紧紧撰住孩子们的注意力,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求欲。或者和爸爸妈妈一起完成,或者和小伙伴相互帮助,合作完成。当孩子们手捧自己制作的蝴蝶标本作品离开现场时,一个个脸上露满满的成就感和获得感。本活动采用报名预约制,由于该活动报名踊跃,主办方又增加安排了一场。本活动共吸引了全校教职工学龄儿童子女约120余人。
        6月2日晚上,由中福会上海儿童艺术剧院献演的儿童剧《奔跑吧 小象》在霞棐剧院上演,将今年“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推向高潮。晚上6:00,华灯初上,近400名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雀跃而来。入场前,每位小朋友惊喜地得到了一份小礼物。走进剧场,如同进入了萌宠王国。霞棐剧院两层观众席座无虚席,全场爆满,奔跑的小象陪伴全长小朋友和家长们度过了一个无比美好的节日夜晚。
        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各学院、各单位也相应组织了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
                                         (供稿、摄影:校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