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子学院举行第十三届“河合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 2017-09-20      浏览次数: 327  



 

        2017年9月19日下午15时30分,第十三届“河合奖学金”颁奖仪式于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文苑楼708会议室举行。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陈恒、日本JJ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关本正和先生、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主任胡惠林教授、我校妇委会杨易主任、人文与传播学院孙珏珉副院长、女子文化学院张华院长以及女子文化学院各位师生共同出席了仪式。
         “河和奖学金”设立于2004年,是一项专门资助女性创业就业、支持女性高等教育和发展的国际性奖学金。该奖学金由日本JJ公司提供,并以公司董事长河合光正的姓氏命名。十三年来,女院学子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开拓创新,许多优秀的创业创意项目在奖学金的培育和支持下得以孵化发展,并在国内各项大赛中取得可喜的成绩。
        年初启动仪式上,关本先生对学生项目给予意见和指导,9月上旬开始的评审工作,共邀请到校内外10位评委对19个团队项目进行审核,其中10个项目成功进入决赛,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其中,B2B儿童托管服务项目获得总决赛一等奖,同时该项目还在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第三届全国文化创意创业大赛中取得创新创业组第一名的佳绩。另有三个获得奖学金的项目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中获得两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
        会议伊始,陈恒院长首先向与会嘉宾致以欢迎词,对日本JJ公司十三年来对学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奖学金的设立充分突显学院特色,令女院历届学子受益匪浅,并对特邀专家胡惠林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感谢。随后,陈恒院长与关本先生交换合作协议,表达了对于未来继续合作的展望与期待。
        特邀专家胡惠林教授对女院学子的创意创新实践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不少项目能够做到关注社会问题,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具有女院学生独有的美感,体现出女院独特的视角。关本先生则从日本社会现状谈起,对女院学生抓住的社会痛点表示赞同。一等奖团队获奖代表朱琦同学介绍了项目创意来源,表示抓好社会热点、痛点、卖点,做好四好青年是项目成功的关键。
        最后,杨易主任致结束辞,对各位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对学院开展的妇女工作、女性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新途径表示认同。
        未来,日本JJ公司将继续以设立河合奖学金的方式支持女院开展各类女性创业就业教育项目,以此激励女性的成才和发展。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女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