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四月听花开”,妇委会组织女教职工植物鉴赏活动获好评

发布日期: 2019-04-28      浏览次数: 286  


为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提升艺术素养,舒缓工作压力,激发工作活力,提高团队凝聚力,426日,校妇委会组织女教职工代表在上海植物园开展了“芳菲四月 听花开的声音”女教职工游园植物鉴赏活动。活动邀请了校妇委会委员、二级单位女工委员、2017-2018年度三八红旗集体负责人、巾帼文明示范岗负责人等参与。



当天上午,女教职工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兴致勃勃地乘车来到上海植物园,大家集体合影留念后便分成几组,在专业讲解老师的带领下,沿着园中的经典路线开始了植物花卉鉴赏之旅。

大家首先来到绿化示范区。五彩缤纷的朱顶红、妖娆妩媚的舞春花、婀娜多姿的德国鸢尾……各式花卉美丽芬芳、争奇斗艳,让人目不暇接;居家小院、爱的季节、云端花宴……,各种园艺布置主题分明、匠心独具,令人赞叹不已。

接着大家参观了上海植物园最大的温室展览区——热带植物区。专业知识渊博的讲解老师将蝴蝶兰、跳舞兰、棕榈植物、热带果树、种子果实等植物习性一一娓娓道来,帮助老师们了解了热带雨林植物的生存策略和特点。随后大家前往沙漠植物展览区,讲解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多肉植物是如何适应恶劣干旱的环境而生存的,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生活在沙漠中的各种沙生植物,如:九头狮子草、洋紫荆、情人泪,以及各类多肉植物。离开沙漠植物展览区后,大家来到花海进行参观,洋甘菊、百里香、琉璃苣、向日葵等芳草植物触手可及,怡心养眼;红花西番莲、空气凤梨、圣诞玫瑰、鲁冰花等静香盛开,争奇斗艳。在这里,老师们一边欣赏着姹紫嫣红、多姿多彩的鲜花,一边学习不同花卉的功用、鉴赏以及养护技巧。

下午,老师们还游览了盆景园、兰室、杜鹃园、牡丹园等。美景精彩纷呈、应接不暇,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将姹紫嫣红、多姿多彩的鲜花美景,和徜徉在花海里的美丽倩影定格。

   


此次活动适逢上海植物园举办2019国际花展,园内繁花似锦,绿植茵茵,大家沉浸在曼妙的春韵里,放飞了心情,增进了情感,加强了交流,也开拓了视野,陶冶了情操,令人意犹未尽、流连忘返。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赞赏。


(供稿、摄影: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