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青年女教师成长,教育学院成立“博后丽荟”女博士后联谊会

发布日期: 2019-04-28      浏览次数: 189  



教育学院党委、工会积极探索女教职工思政工作新途径,针对学院青年女教师多、学历层次高、职业发展需求旺盛的特点,开创性地实施关爱女青年教师的行动计划。日前,以学院女博士后为核心成员的“博后丽荟”女博士后联谊会宣告成立。

 424日下午,教育学院“博后丽荟”女博士后联谊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沙龙活动在校西部学术书吧举行。校妇委会杨易主任、教育学院党委徐晓明书记、孙琳副书记出席了成立仪式,教育学院工会主席贺雯教授担任活动主持,教育学院十余位女博士后欢聚一堂。

在成立仪式上,杨易代表校妇委会祝贺“博后丽荟”的成立,对学院党委和工会积极组织青年女教师进行学术、生活交流予以了充分肯定,希望“博后丽荟”为全校的女青年教师工作提供宝贵经验,起好示范与辐射作用,并表示校妇委会对学院妇女工作将给予大力支持。徐晓明代表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讲话,她阐明了“博后丽荟”成立的意义,激励青年女教师在新时代中拓展人生理想,在立足教研中提升职业素养,为推进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和教育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建功立业,也希望女教师们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在多种角色中调整自我,让美好生活滋养自己,成为时代新女性的榜样。



在随后的沙龙活动中,三位女博士后与大家交流科研成果和经验。心理系乌阿茹娜老师分享了其儿童丰富性发展研究的成果,她创新性地采用教育戏剧、游戏活动等方法干预儿童发展的研究,引发老师们对于儿童教育的兴趣和讨论;教育系廖青老师分享了她的博士后经历,讲述了自己作为新教师在角色转变过程中的困惑,在教学和科研中如何攻克难关并收获成就感,以及与学生、同事、家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相处和磨合的心得,真情实感的分享让在场的老师颇有共鸣;教育系的吴小玮老师则为大家带来干货满满的科研项目申报的经验,给出实用的建议和提示。两个小时的活动很快到了尾声,老师们感到意犹未尽,大家热烈地讨论“博后丽荟”后续活动的主题,共同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



据统计,目前我校女青年教师在全校女教师中已经占比40 %以上,关心、关爱女青年教师群体,提高她们政治业务文化素养,已成为学校妇女工作的重要方面。教育学院“博后丽荟”不仅是学院女博士后相互交流的平台,它将进一步辐射到学院整个教师群体乃至学校的女教师群体,并将打造成为青年女教师学术、生活等方面交流的高水平平台。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