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附中“妇女小家”开展“悦身心 展风采”养生健体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4-29      浏览次数: 235  


     为了拓展妇女工作内涵,围绕“提升女教师整体素质,服务女教师发展需求,关爱女教师幸福生活”的工作目标,近期四附中“妇女小家”开展“悦身心,展风采”养生健体系列活动。

团队拓展,强身益智   421日上午,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四附中“妇女小家”组织全体女教职工赴东方绿舟进行团队拓展活动。为了增加本次拓展活动的趣味性,活动以比赛形式进行,还特地邀请了部分男教师来助兴。

因为是首次参加户外团队拓展活动,大家兴致勃勃,跃跃欲试。首先教练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把大家分成了三个组:红队、蓝队和绿队,随后新的团队、新的伙伴,便开启了一次团结、协作、智慧之旅。



根据大家的年龄层次,本次拓展活动安排了以下三项内容:极速60秒、鼓动人心和水到渠成。这些活动既考验考验大家的体力,更考验大家的思维碰撞。在了解了活动规则之后,三个小组以不同的合作方式,有条不紊地训练起来。大家积极开动脑筋,在规则中寻求好点子,相互配合,不断创新,凭借细心、速度和默契,顺利地完成了比赛。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蓝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本次团队拓展活动,女教职工玩得非常开心,也收获满满。大家普遍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培养了思维能力。



       心血管疾病,早了解,早预防   426日下午, 四附中工会邀请了上海力泉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薛昭平为全体女教职工做“心血管疾病的预防”讲座。

薛医生从心脑血管疾病的种类、易患人群、症状、治疗、预防等方面,向教职工重点介绍了心脏疾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他指出:高年龄、高肥胖、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等人群易患该疾病,可分为隐性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型、心律失常和猝死等五种临床。薛医生对每种类型的冠心病的易患因素、发病症状、如何防治等方面都一一详细讲解。

最后,薛医生建议教职工:适度锻炼、合理膳食、预防“三高”;可以少量饮用红酒,软化血管等;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以及情绪激动等诱发因素。

本次讲座让四附中女教职工受益良多,不仅对心脑血管疾病的基本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更最重要的是对这类疾病的预防措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供稿、摄影:四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