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女生&魅力女生”举办女大学生就业指导沙龙

发布日期: 2019-05-10      浏览次数: 369  


   为了培养智慧豁达、自强不息、美丽优雅的女大学生,58日下午,校妇委会和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携手组织了一场“智慧女生&魅力女生”励志系列——女大学生就业指导沙龙,邀请到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人力资源中介师、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国际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付莹做主题分享,指点迷津。近二十位本、研女生带着就业困惑和疑难前来聆听与交流。



付莹老师首先站在企业用人角度,从提升面试率的简历制作到面试技巧、职场必备技能到职场新人生存法则,为即将从校园步入职场的女大学生们进行了专业讲解和就业指导。她现身说法,结合自身在职业发展中的初期体验、职业抉择、工作态度,给女生们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借鉴、启迪和感悟。

随后付老师就女大学生关注的职业形象和礼仪方面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点评和建议。她从发型设计到脸部化妆,从服装选择到坐姿站姿,从文明礼仪到言语交流,都一一作了详尽指点。付老师提醒女生们,就业面试中的第一印象很重要,言谈举止都要得体大方,细节决定成败。

最后进入面对面交流互动环节。在场女生们不再羞涩,向付老师大胆说出了自己在职业发展中遭遇的困惑和疑虑,付莹老师凭借着二十多年的人力资源管理和咨询培训经验,对“第一份工作对今后的职业发展有社么关系”等问题作了现场分析与解答, 一一给出指导建议。使大家深深明白:第一份工作很重要、适合你的工作才是最好的、不要放弃一切实习实践机会。真可谓因材施教,对症下药,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女大学生就业指导沙龙作为我校“智慧女生&魅力女生”育人实践平台的主题活动之一,目的帮助女大学生在复杂的就业形势中学会自强、自立、自尊、自爱,助力其从校园顺利走向社会,更快更好更高质量就业。活动贴近学生需求、信息量大、指导性强,为未来的职场女性提供了急需的“职场适应法则”,收到良好效果。



(供稿、摄影:校妇委会、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