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妇女小家”茶艺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4-30      浏览次数: 218  


为丰富数理学院女职工的业余生活,帮助他们净化心灵,美化人生,消除身心疲劳,数理学院工会于425日下午在徐汇校区10号楼247室,举办了一次有趣的茶艺体验活动。



活动邀请了“合自然”资深茶人作为主讲老师,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简单的冲泡茶过程,然后介绍了云南普洱茶的特点和生长环境,以及云南茶山的分布。随后选了三种不同茶山的生普、熟普、滇红让大家分组冲泡,并互相品尝,感受不同的人、不同的手法泡出来的茶的不同味道,有的茶气刚烈,有的厚重醇香,有的霸气十足,其柔、其味、其色、其润,各不相同。大家深深感到:沏茶真是门技术活。



这次活动对于初探茶界的老师们而言,耐人寻味,远离喧嚣,远离污染,为大家带走成日里各种事务操心牵绊,同时为老师们带来了的身心愉悦和自我陶醉。大家在习茶、品茶、评茶的休闲中,既了解了茶多酚在人体新陈代谢中的作用,树立了喝茶养身的健康意识,又体验了不疾不徐、洁净淡泊的忘我境界。老师们在沏茶品茶中放松了身心,领略了茶文化,同时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