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5-16      浏览次数: 1147  


 上师妇委[2022]2号 

各学院、各部门: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不期而至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有的工作、生活、学习节奏,让上海这座美丽的城市变成了没有硝烟的战场。与此同时,疫情期间,家长陪伴孩子居家学习生活、齐心抗疫,也一定会是一段难忘的人生体验。为此,校妇委会、工会将联合相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庆“六一”线上活动,将每个家庭难忘的经历用镜头记录下来,让孩子留下宝贵的记忆、欢度今年的“六一”。具体方案如下:

 

  一、“童心守沪,抗疫有我”

1主题:我与爸妈一起抗疫”

2活动时间六一前夕

3活动对象14周岁以下师大教职工子女

4活动形式:照片征集

5征集要求

照片征集:每个学院、部门原则上遴选两至三张照片

   照片主题:与防疫抗疫主题相关的照片,可以是孩子的单独照片,也可以是教职工与孩子的合 影照。 照片内容以居家抗疫正能量为主、形式不限。

   照片要求: 2M—10M清晰照片

   征集时间:523日下午五点之前各单位收齐后将照片电子版发至:wto@shnu.edu.cn邮箱,或私信发给王涛老师。邮件文件名为:二级单位名称+教职工姓名+联系方式

6、照片标注:二级单位名称+教职工姓名+照片内容说明(20字以内)

7、活动说明凡入选的照片学校官微将在“六一”当天利用新媒体进行推广宣传,校工会、妇委会将赠予纪念品一份。

8、主办单位:校妇委会、宣传部、工会

 

二、“学有所长,快乐成长

1活动主题:“理”想童行,“纳”么美丽--整理收纳学习

2活动形式:采取线上方式腾讯会议课堂进行。

3活动对象:4-14周岁以下师大教职工子女。

4活动时间:

 烹”然心动,乐享成长(第一场)5个家庭):2022522日(星期日)上午9:30—10:50

 理”想童行,“纳”么美丽(第二场)5个家庭):2022529日(星期日)上午9:30—10:50 

   5、名方式:由于名额有限,学校采取妇女工作微信群内接龙报名的方式,先报先得,额满为止。517日中午报名截止。并填写附件报名信息统计表,填报单位、家长姓名、联系方式、孩子姓名、出生年月、参加场次,每个二级单位限报一个家庭。

   6、活动要求:活动需要家长需帮助孩子准备好实践工具。报名成功的家庭,第一场的课后作业请于52311:30前拍照发至指定妇委会王涛老师邮箱wto @shnu.edu.cm;第二场的课后作业请于53011:30前拍照发至指定上面指定邮箱。由学校收齐后,统一压缩打包后上交教育系统妇工委。每个作品文件夹命名:单位(上海师范大学)——孩子姓名——第一(二)场。每场设优秀奖30名,鼓励奖若干名,奖品丰厚。

   7、主办单位:教育系统妇工委。

  

三、“艺”起抗疫 “童”绘未来

1、活动时间:61-615

2、活动形式:通过工家云“上海市教育工会”小程序进行儿童绘画作品的展示

3、活动对象: 14 岁以下的上海市教育系统教职工子女

4、活动要求:

(1)作品主题:一是“抗疫”主题——“艺”起抗疫 与你“童”行;二是“环保”主题——守护地球 “童”绘未来。可任选主题,作品内容需围绕主题展开,内容积极向上。

2作品图片要求:图片大小需控制在10M以内。

3作品数量:活动期间,不限制上传作品数量。

5、参与步骤:

1工会会员扫描下方小程序码、通过手机号验证码方式登陆上海市教育工会小程序。

2工会会员从小程序首页进入“艺”起抗疫 “童”绘未来庆“六一”儿童绘画云上展示活动界面,上传绘画作品。

6活动奖励办法

根据参赛作品投票排行榜等评选出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150名;分别发放200积分、100积分及50积分奖励。活动设优秀组织奖和参与奖若干名。

7涉及环保主题作品的绘画,还可参与“第十三届花王国际儿童环境绘画大赛”,请根据以下链接下载“参赛表格”,填写各个项目,https://www.kao.com/content/dam/sites/kao/www-kao-com/cn/news/2022/pdf/20220427-001-02.pdf

将该表贴在原作品背面,并将原作品并于76日前交学校妇委会(香樟苑320)。请在作品面注明:上海师范大学、二级单位、父母姓名、孩子姓名、年龄、联系方式。便于妇委会联系。

8、 主办单位:教育系统妇工委。

 

四、“六·一”线上亲子讲座

1、魔法声音让画面动起来   奇妙的「绘本朗读&配音能力」获得攻略。

讲座时间:202252819:00-20:30;主讲:谢宁,海立达学院传媒学院教师,上海师范大学“大带小”团队成员曾任财经节目、少儿节目主持人上海市教工诵读人赛一等奖全国百强艺术教育工作者第二十二届国际动漫节声优人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腾讯会议:880-959-140

 

   2、课文大声读出来   朗读训练对提升语文课文理解力的作用

    讲座时间:2022529 19:00-20:30;主讲人:杉,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女青年教师联谊会副会长上海市朗诵协会理事亲子有声阅读公众号“汇·予之”创始人

腾讯会议:126-744-010   

  3主办单位校妇委会、女青年教师联谊会

   欢迎教职工子女届时网上打卡。

 

                                      

 

 

 

校妇委会、工会

20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