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和学生艺术中心联手举办艺道沙龙“禅绕画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5-27      浏览次数: 267  


2019522日,由妇委会和学生艺术中心联手在徐汇校区西部香樟苑319室共同举办了“艺道沙龙——禅绕画体验”活动,由禅绕画资深讲师俞丹凤老师主讲。



俞老师首先分享了禅绕画的简介与理念,这种艺术创作来自大家对日常生活的观察,可以激发我们发现美的能力,利用它来舒缓压力,排解烦恼,所以还被称为“头脑瑜伽”。然后讲授了禅绕画的步骤和绘制方法。俞老师说:禅绕画的绘制无须深厚的绘画基础,也无须特定的场地,一支黑笔、一支铅笔、一张纸,就可以随时随地尽情缠绕。随后大家跟随俞老师步入忘我的禅绕画体验世界,一个个在禅绕体验中,大脑进入到冥想状态,逐渐达到深度专注和忘我。大家通过盘曲缠绕的线条构成了基本纹样,多种纹样的自由组合则构成了一幅完整的禅绕画。现场从未学习过美术的师生都画出了一幅幅美丽的禅绕画,过程轻松有趣,方法简单易学,作品妙趣横生,令人心旷怡。



在最后的分享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任新楠表示:“第一次接触禅绕画,被它的名字所吸引,“禅”是一种无为自在的境界,最专注的时刻是最放松的时刻,听课两小时我完全忘记玩手机。”外语学院边西岩老师表示:“这次禅绕画活动给自己的心灵做了一次瑜伽,从一开始每一笔都紧张到发抖,到后来可以轻柔平滑地运笔,我感觉自己的焦虑和紧张都渐渐溶解了。” 教育学院邓续言表示:“我一直对画画很感兴趣,禅绕画是一次新的体验,用直线、曲线或者圆这些简单的元素却能构成非常美丽的图案,让我感受到“简单即美”的意境。”



这次活动整个过程非常轻松,魅力无限,令人遐想,既有助于校园普及高雅艺术,又可以打造魅力女性,让女性在绘制体验中欣赏美、表达美、体验美、收获美,一场心灵艺术的洗礼。


(供稿、摄影:学生艺术中心、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