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参观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5-28      浏览次数: 2530  


   2019522日,上海师范大学女青年教师联谊会和校妇委会共同组织在校女大学生一同走进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了解这位被誉为“国之瑰宝”的二十世纪伟大女性。




上海是宋庆龄一生中最眷恋的地方,宋庆龄故居是她“可爱的家”,纪念馆坐落于上海市徐汇区淮海中路上。走进故居,整个院子樟树环绕,葱茏苍翠,环境优雅宁静。院子中央的主楼是一幢红瓦白墙的小洋房,从1949年到1963年,宋庆龄在这里工作、生活达14年之久。在这座小洋房里,宋庆龄接待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等一系列伟人;在这座小洋房里,宋庆龄亲手写下了许许多多的信件与文章;在这座小洋房里,宋庆龄留下了她一生极为重要的物件,如孙中山先生的照片、父母赠予的藤木家具嫁妆、各国领导人物赠送的礼品等等。通过参观大家对这位第一至四届全国妇联名誉主席的一生为妇女解放事业作出的贡献赞叹不已。

除了参观故居,同学们还在故居内的小房间里动手制作了具有故居元素的樟叶布艺书签,大家在劳作实践中感受着这位二十世纪伟大女性带给人们的柔美、体贴与博爱。



这次参观体验活动,让同学们看到了许多在课本中未曾学到的宋庆龄的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进一步加深了对这位二十世纪伟大女性的了解,见证了宋庆龄一生为保卫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做出的不朽贡献,正是她这样一步一步坚定的理想信念,才成为了数千年中国历史长河中流芳千古、与国家兴亡息息相关的伟大女性!


(供稿、摄影:女青年教师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