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女教师举行团扇绘制与旗袍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6-03      浏览次数: 306  


蕙质兰心巧手丹青绘团扇、娉婷婀娜身姿曼妙秀旗袍。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塑造美的心灵,在校工会、妇委会以及学院党政的大力支持下,529日,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巾帼文明岗创建单位女教工来到静安别墅,参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团扇艺术与旗袍文化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理事、画家、美学教育家、时尚设计师、法国国际文化交流会特聘画师、香港国际画院理事、上海中外艺术交流协会理事、上海世博局特聘画师、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杰出校友郑蓉蓉女士。为了此次讲座的举行,她亲力亲为,动用自身各方资源,无私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与鉴赏机会,老师们通过亲手绘制团扇,亲身穿着旗袍,展才华,秀婀娜,女老师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彩笔之下,方寸之间,天地万物精彩纷呈;一颦一笑,回眸望远,身姿婀娜秀外慧中。


艺术的真谛在于塑造美的心灵,让我们情牵艺术女神,在传统文化的海洋中构建更加美好灿烂的生活吧!

2019年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巾帼文明岗创建,以打造“自信、睿智、知性、和善、奉献”的新时代女性为最终效果,创造轻松快乐,温馨和谐的工作环境,完善自我、提升素养;追求进步、笑迎挑战。以奉献的精神、自信的言语、从容的姿态、睿智的气质、不懈追求的人生态度,塑造新时代团队巾帼形象。巾帼文明岗创建,我们在路上!


(供稿、摄影:谢晋影视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