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学校举行系列亲子活动 校领导赴幼儿园节日问候

发布日期: 2019-06-03      浏览次数: 411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让我校教职工及其孩子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营造和谐校园、温馨家园氛围,校妇委会、工会联合相关部门和单位,组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亲子活动。活动期间,滕建勇、裴小倩等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上师大幼儿园,亲切慰问教职工子女。

阿里巴巴》呼唤人间真善美。530日晚,夜幕降临,徐汇校区音乐厅全场爆满,一片欢腾。由上海木偶剧团献演的卡通人偶剧《阿里巴巴》在孩子们的热切期盼中拉开序幕。剧情取材于童话故事《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当背景音乐响起,阿里巴巴牵着小毛驴来到舞台中央,小朋友们情不自禁的激动大喊:“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小朋友们的情绪都被融入到剧情和人物的命运之中,为阿里巴巴的遭遇难过,为阿里巴巴的机智庆幸,为阿里巴巴的勇敢鼓掌,为阿里巴巴的胜利欢呼。特别是剧尾在阿里巴巴的倡导下,全场小朋友们异口同声的喊出“芝麻开门”时,全场的气氛达到高潮。演出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跑到舞台上,让爸爸妈妈为自己拍照留念。迪士尼式的舞台设计,高科技的灯光舞美效果,充满阿拉伯韵味的音乐声效,引人入胜的剧情,深深吸引全场大小观,使大家感受到了真、善、美的力量!

趣味阅读“当阅读遇到积木”倡导科学教育理念531日上午,上师大幼儿园内热闹非凡,教育学院吴念阳教授带领她的“大带小”阅读推广团队以及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姜杉老师“予之妈妈讲故事”团队走进了师大幼儿园,和家长、孩子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六一”趣味阅读活动,家长和孩子在不同的空间共同体验绘本和积木碰撞带来的神奇体验。大人们在吴念阳教授的指导下,体验如何用实物、场景帮助幼儿理解语言的意义,建立时空、情感概念。而同时,近90名中班幼儿分头在15位大学生姐姐的引导下,兴致勃勃地阅读绘本《搬过来搬过去》,开动小脑筋共同用手中的积木展现故事里的情景……通过活动,孩子们获得了空间的想象力,体验了合作成功的愉快。孩子们的活动视频和照片不断通过微信群传到了爸爸妈妈的手机上。

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书记裴小倩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来到幼儿园活动现场,亲切慰问师大教职工子女。滕建勇代表学校向师大教职工子女致以节日问候,祝愿师大小苗苗们快乐健康地成长!幼儿园和小朋友们还获得了由校工会、妇委会赠送的儿童书籍、益智积木等。

两场标本制作活动寓教于乐,增添亲子乐趣。531日下午,“琥珀昆虫标本制作”和“植物标本制作”同时在香樟苑三、四楼多功能厅进行,吸引100多组教职工家庭参加。活动寓教于乐,营造温馨的亲子氛围,为参加活动的家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孩子们张张开心的笑容,灵活制作的小手,和父母齐心协力的画面为儿童节更添一抹温情。在琥珀昆虫标本制作现场,小朋友们对酒精灯融化松香的过程好奇不已,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用镊子拿起昆虫标本仔细观察,并用融化的松香将标本固定,完成了自己独特的作品。在植物标本制作现场,小朋友首先来到绿植茵茵的校园,认识了八角金蝉、车轴草、子黄杨、三色堇、酢浆草等各种植物,挑选喜欢的叶子作标本材料,然后回到教室,与家长齐心协力完成了一个个独一无二的作品。活动让老师们从繁忙的工作中暂时抽离,与孩子度过一个轻松、愉悦、温馨的亲子时光。

   

(供稿:妇委会  摄影:宣传部、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