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妇女工作会议进行年度总结和规划(2017-12-18)

发布日期: 2017-12-18      浏览次数: 472  


1215日,校妇委会举行校妇女工作会议,总结和交流2017年工作并规划2018年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主持,全体校妇委会委员、二级单位女工委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校妇委会主任杨易作2017年学校妇女工作总结报告。2017年,校妇委会紧紧依靠广大妇女工作干部,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工作理念和“凝聚力量、维护权益、服务需求、促进发展”的工作目标,发扬开拓创新进取精神和凝智聚力优良传统,在增强广大女教职工的获得感归属感、提高女大学生综合素养上下功夫, 从激励岗位建功,促进女教职工全面发展;助推青年培养,打造育人实践新平台;发挥载体作用,积极开展妇女“家活动”;履行服务职能,满足女性多元化需求;组织中外交里,开拓妇女干部国际视野等五个方面,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还通报了校第八届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的中期检查情况以及2017年校“妇女小家”活动项目化推动的情况。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植物种质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的沈蓉蓉、校办公室的朱政分别交流了她们集体创巾帼文明岗的做法与体会,商学院女工委员张岚、数理学院女工委员宋佳俪分别交流了学院“妇女小家”建设情况。

会上,杨易代表妇委会提出2018年工作思路。2018年,学校妇女工作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群团改革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满足智慧女性发展需求、增强广大师生获得感为着力点,努力探索新形势、新要求下妇女工作新方法。重点工作是:典型引领,创优争先,充分展示女教职工巾帼风采;重心下移,夯实基础,进一步激发“妇女小家”活力;系统策划,充实载体,发挥校“妇女之家”辐射效应;完善架构,建好队伍,做好校妇代会筹备组织工作。

最后裴小倩书记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学校妇女工作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党委对所有妇女工作干部一年来精诚合作、倾情投入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2018年妇女工作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智慧女性发展、围绕女性需求“三个围绕”上做好文章。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思想引领,增强学习型组织建设,要在创新方式、激发动力、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勇于开拓进取, 争取获得新的成绩。


(供稿、摄影:校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