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暖胃暖心 艺美书香”妇女小家烘焙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03      浏览次数: 165  


    1122日,一个秋意渐浓的上午,美术学院“妇女小家”联合TripleC纯白系DIY手工坊开展了“暖胃暖心,艺美书香”主题烘焙活动,学院一行15名女教师参与到活动中。

本次烘焙活动需要我们亲手完成网红曲奇的制作,曲奇共分为三种口味:原味、可可和抹茶,原料配比各有不同,需要制作时非常细心地称重、打发与搅拌。手工坊的西点师作为我们的指导老师,为我们提前准备好了所需的原材料,在关键的技术难点方面适时给予提醒,并且亲手给大家做了示范。真正考验耐心和体力的环节是将打发和搅拌好的面团用裱花袋挤出一个个花型,原先只看过面点师做,以为很轻松,没想到是很耗体力的事情,而且要挤成每一块大小均匀、花型漂亮的曲奇可没那么容易。可别小看了美术学院的女老师,本身就拥有顶级的审美情趣,而且一个个都对自己严要求、高标准,凡是不满意的作品,全部装回裱花袋重新来一遍。




历时一个多小时,大家完成了所有曲奇面团的制作与造型,接下来就是耐心地等待分批烘烤、成品出炉了。在等待的过程中,每位老师手握一杯香气缭绕的热茶,互相之间交流着生活、育儿以及平时的爱好,其乐融融,美妙而又温馨。本次活动通过烘焙,让大家体验西点制作的幸福感,也让高校教师学会在工作之余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平衡工作与生活。




(摄影、供稿: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