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七届妇委会举行工作研讨会谋划2020年度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2-26      浏览次数: 207  


1225日下午,校第七届妇委会在徐汇校区学术书吧以沙龙的形式举行工作研讨会,集智广益谋划2020年度学校妇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主持,全体校第七届妇委会委员出席。


会议首先由校妇委会主任杨易对2019年学校妇女工作作简要总结。2019年,学校妇女工作坚持贯彻党的群众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突出“重点工作用心做、常规工作精细做”的工作理念,在抓引领、抓基层、抓平台、抓队伍上下功夫,取得了一定成效。杨易代表妇委会办公室对全体妇委会委员一年来为学校妇女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接着,杨易重点解读了《2020年学校妇女工作要点》。2020年,学校妇女工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论述为指导,以“围绕中心,教育引领,凝聚力量,服务需求,促进发展”为目标,以广大女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为落脚点,积极依靠广大妇女工作干部,着力于激励岗位建功立业,推进巾帼积极向上;服务多元需求,提升女性幸福指数;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完善妇女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妇女工作水平。

与会委员们就2020年学校妇女工作重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建言献策,碰撞智慧火花。妇委会委员邢海燕主动请缨,明年将针对校内的女性多元需求开展调研,为妇委会精准服务于广大女性师生提供决策咨询;妇委会副主任贺雯提出要为年轻女教师平衡家庭、工作、学术发展提供平台,缓解她们各种压力;妇委会副主任、校女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林方婷着重对明年校女青年教师联谊会工作谈了设想和打算。其他妇委会成员也纷纷提出合理化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副书记在讲话中对2019年学校妇女工作给予肯定。她对明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的要求,遵从高校妇女工作的特性,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放在首位,起好团结凝聚和思想引领的作用;二要以自我革新的精神去努力探索和寻求工作的新手段和新方法,充分发挥学校妇女组织的独特优势;三要在坚持党的妇女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的同时凸显群众性,在更好、更精准地满足女性师生多元化需求中体现妇女工作的价值和温度。


(供稿、摄影:校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