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女青年教师联谊会召开理事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20-01-03      浏览次数: 317  


   1231日,校女青年教师联谊会举行理事工作总结会,辞旧迎新话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回顾2019年全年工作,谋划新一年目标举措。会议由理事会秘书长于言箴主持,校妇委会主任杨易出席并讲话。

杨易指出,自20185月换届以来,女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本届理事会呈现出站位高,凝聚力、号召力强,有生气活力,有前瞻性、创造力。杨易对2020年女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思想引领。进一步提高站位,发挥联谊会的独特优势,团结凝聚广大女青年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共同促进大学生成才成长。二要突出特色特点,聚焦品牌打造。通过策划有时代特点、女青年教师特色的活动,锻造有影响力、生命力的精品,增强联谊会在优秀女青年教师中的集聚效应。三要搭建平台载体,聚焦多元服务。广泛调研,全面掌握女青年教师、女大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实际需求,通过精准化普惠性的服务发挥作用、提升价值。四要加强制度建设,创新体制机制。着眼群众组织的特性,建立健全更科学合理的运行机制,协同各方力量,推动联谊会高质量发展。



理事会会长林方婷总结了联谊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并交流了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路。2019年,女青年教师联谊会围绕自身建设、服务师生等重点,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新会员招募顺利进行,目前共有在会女青年教师116名;讲座“打造美丽人生”针对女大学生特点开展人生导航和就业指导;通识课程“幸福生活与成功事业的博弈”帮助女大学生系统认识现代化进程中的女性角色;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参观体验活动,带领女大学生走近“二十世纪伟大女性”;参加“我和我的祖国”上海女教师主题诵读大赛,展示师大女青年教师风采;教学沙龙“护航青椒教学成长 画好立德树人同心圆”,帮助女青年教师提升教书育人能力。新的一年,女青年教师联谊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群众组织和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指引,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全程、融入日常,继续强化自身队伍建设,聚焦立德树人、专业发展、爱心公益等主题,团结广大女青年教师和女大学生走在时代前列、建功立业。

会上,理事会秘书长于言箴通报了联谊会会员管理情况。理事会成员对新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会后的绿植微景观DIY活动,让理事们在动手中增进了感情,缓解了压力,放松了身心,坚定了再出发的勇气和信心。



(摄影:妇委会,供稿:女青年教师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