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同心戮力 巾帼担当”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线上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2-20      浏览次数: 386  


各二级单位女工委员:

2020年的春天非同寻常。疫情面前,我校广大女教职工用巾帼力量撑起了守护家庭、驰援战疫的责任与担当,每一位女教职工都是战疫的见证者、支持者、参与者。

在第110 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我校女教职工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立德树人、服务社会、家庭建设的巾帼力量,校工会、妇委会发起“同心戮力 巾帼担当”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线上主题活动。

一、活动目的

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树立巾帼榜样,汇聚巾帼力量,诠释巾帼责任,传递“家”的温暖,领略“三八”风景,让今年这个特别的“三八”节更有温度,更具内涵,赋予更多正能量。

二、活动内容

1.榜样引领——寻找身边最美的“妳”

从疫情爆发至今,我们虽不能逆行驰援抗疫一线,但我们都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发出我们的光和热,平凡的人和事中,不乏闪亮的金子。请各单位寻找和发掘女教职工在抗击疫情中挺身而出,责任担当,驰援抗疫、关爱学生的感人事迹,以及为了确保停教不停课而克服困难开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好人好事。

每一事迹材料300字左右,要求突出重点,配图片或截图。提交时间:35日之前(我们将在“三八”节期间集中宣传)。

2.关爱在线——吾行抗“疫”爱心行动

在决战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和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确保特殊时期正常教育的重要节点,鼓励各单位积极组织广大女教职工开展不同形式、力所能及的爱心行动,激励女教职工施大爱、行大义、作贡献,引导女教职工坚定信念,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可发动巾帼文明岗创建集体、三八红旗手(集体)带头参与。

3. 守望相助——“星语心愿”微信暖心活动

通过微信互动,给自己的同事、学生、朋辈送去一个问候,传递一份关爱,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温暖彼此,扫除阴霾。活动倡导女教职工弘扬师德大爱,关爱学生学习生活、心理健康;引导女教职工弘扬正能量,消弥负情绪,在相互慰籍鼓劲、祈愿美好中增添抗疫必胜的信念和共同战疫的力量。

4. 居家抗疫——“晒晒我的……”征集活动

居家抗疫也是对社会、家庭的贡献。特殊的超长假期,给了我们大段时光,静下心来修身养性、陶冶性情、共享天伦、重拾爱好,不乏品茗读书、亲子育儿、养生健体、钻研美食、手工艺术创作……,通过“晒晒我的……”征集活动,培树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提升个人素养,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推动家庭文明建设。

三、活动时间

20202月下旬至3月中旬。

四、活动要求

1.希望各单位女工委员积极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特殊时期纪念“三八”线上主题活动的组织工作,要争取得到本单位党政工的支持。

2.以上活动均在二级单位层面开展。各单位可在上述内容板块中选取1-2项活动,并根据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做好具体的策划和组织。鼓励各单位策划开展其他有积极意义、能传递正能量的活动项目。活动力求形式新颖,注重特色效果。

3.如有发生活动费用的项目,校妇委会和工会将酌情给予一定经费资助(开学后报销)。请做好预算并事先与妇委会沟通。

4.活动结束后,请各单位通过邮箱或微信,于35日之前提交第一项活动的材料;于315日之前提交第二、三、四项活动的小结(300字以内)和活动图片(截图)。校工会、妇委会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在三月下旬推送“众志成城 巾帼在行动”我校女教师抗“疫”事迹和各二级单位“同心戮力 巾帼担当”纪念三八线上活动集锦。

联系人:钱超美  15000193056

王  涛  13701630076

邮  箱:wto@shnu.edu.cn

校工会、妇委会

20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