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 24小时咨询热线 63036588

发布日期: 2021-05-20      浏览次数: 778  


教师的心理健康直接影响教书育人的质量,关系到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是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对教师心理健康的关注,也是教育工会保障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对教师群体的人文关怀。


地 点:

教师心理中心以上海市教科院为总部,设立黄浦和杨浦两个咨询点,黄浦咨询点位于卢湾高级中学的黄浦区心理辅导中心,杨浦咨询点设在同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两个咨询点均拥有先进的硬件设施条件和专业的人员配置与工作机制。


服务对象:

全市各级各类教育在职教师。


一、电话咨询

教师通过拨打中心24小时免费咨询热线 63036588,对面临的一般心理问题或困扰进行电话咨询。


二、网络咨询

教师通过登录海心网、教师心理服务平台,添加网络心理咨询。QQ 20915-57132,对面临的一般心理问题或困惑进行网络咨询


三、预约面询

对电话或网络咨询中有必要接受进一步心理咨询的教师,中心将为其预约心理专家进行双休日当面会谈咨询。


四、危机干预

遇到突发的教师心理危机事件时,咨询师第一时间对当事人进行情绪安抚。并启动预案、协调资源进行心理危机干预。


五、活动与培训

中心开展教师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团队辅导活动、干部心理素质拓展培训、EAP员工心理援助计划、工会系统咨询师培训等一系列延伸服务。


六、服务时间

教师心理服务热线电话实行24小时×365天全天候开放。

每天 9:00-17:00 由专业咨询师志愿者在呼叫中心值班接听;17:00-次日9:00 自动呼叫转移至值夜咨询师接听,应对突发心理危机。

工作日 9:00-17:00 同时有值班咨询师提供教师的网络咨询服务。

每周六、周日9:00-17:00 安排专家及资深咨询师在黄浦和杨浦两个咨询点开展预约面询服务。



上海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