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六月亲子季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5-18      浏览次数: 180  


各学院、各单位工会、女工委员:

为了让我校教职工子女在今年特殊的“六一”儿童节期间依然能够体验节日的欢乐,度过别样的亲子时光,体现学校对青年教师及其下一代的关爱,校工会、妇委会拟组织开展“乐在云端,爱满师大——2020六月亲子季”线上活动。通知如下:

一、“爱的陪伴——亲子课堂”系列

 1、活动时间:525日—615日(暂定,以微信推送的活动预告为准)

 2、参加对象

我校在职在编教职工及其适龄子女,以家庭为单位,每组家庭限报一项课程,不能重复报名。

 3、课程设置

1)亲子实验室探索科学知识(适合6-12岁儿童,限100组家庭)

2)亲子互动乐高世界(适合3-6岁儿童,限100组家庭)

3)尤克里里在线课程(适合3-12岁儿童,限100组家庭)

 4、活动流程

1)报名成功的家庭将获得相关课程物料并配送到家。

2)各家庭在课程视频的播放时间段内,自行观看视频并实践操作。观看课程和实践操作必须在家长的陪伴和指导下进行。

3)每组家庭在完成课程实践后需上传作品,进行作品展示。

 5、报名方式

教职工本人通过小程序码或公众号底部菜单等方式进入“工家云”上海师范大学专属活动平台进行报名。每项课程设名额限制,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网上报名时间:524-25日(暂定,以微信推送活动信息为准)

 6、活动承办:上海上班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家云”团队

二、“好书童享——亲子绘本朗读”竞赛

 1、活动时间:525-620

 2、参加对象:我校在职在编教职工及其0-12适龄子女

 3、报名方式

本活动参加家庭限60组以内,每二级单位限定2个名额,采取线下报名方式。有兴趣的教职工家庭于521日起请向本单位工会女工委员报名。报名成功的家庭将进入“好书童享”活动微信群,便于活动开展。

 4、活动流程

1)家长讲座(通过网络直播平台)

2)亲子朗读作品提交

3)评审和奖励

 5、活动承办:上师大“大带小”儿童阅读推广团队(负责人吴念阳、姜杉)

备注:具体通知另详。

三、各二级单位自选活动

鼓励各二级单位结合2020年度“妇女小家”项目申报,积极开展“快乐六一”活动,活动时间不限定。如在疫情尚未消退期间开展亲子活动,要求以线上活动为主。如果开展线下活动,需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校工会、妇委会

                                                    20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