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登陆抖音直播间

发布日期: 2020-05-28      浏览次数: 168  


     就业竞争日益激烈,今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女性毕业生作为求职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际就业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很多问题和困惑,女生求职要注意哪些问题?怎么发挥自己的优势找到满意的工作?女生的就业压力可能比男生更大,需要高校给予更多的针对性的教育疏导。

   513日至27日,上海师范大学妇委会联合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通过抖音直播平台,推出三期“智慧女生&魅力女生”——女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旨在帮助抗疫宅家的女大学生提升职业素养、增强求职信心。学校特邀ICF国际教练联合会认证教练、NCDA国际职业生涯规划师鲁兰,CDP集团中国副总裁、上海市就业导师韩方方,以及国家星级职业指导师、徐汇区首席职业指导师丁洁三位老师,围绕职业选择、职场适应等求职话题,为女大学生传授专属求职秘籍。

513日首场直播便获得近四千点赞量。职业生涯规划师鲁兰围绕“求职,从提升自我效能开始”,抛出的一个个求职锦囊引发了一阵阵热情互动。鲁兰老师专业而生动地讲解了自我效能在求职中的重要性,希望女大学生明确求职目标、理解企业要求、讲好自身故事,完美实现从校园女生华丽转身为职场新人。



520日,韩方方老师围绕“职业选择——不去上班,去工作”为主题进行就业指导,强调自我稳定才是真正的稳定,指导女大学生树立积极正确的就业观,坚定就业信心,锻炼抗压能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自己的人生规划师。



527日,丁洁老师以职场适应为主题,帮助学生确立“想上位先到位”的理念,引导大家只有先把基础工作做到位,才能在岗位上有所突破。强调执行力对岗位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初入职场的女大学生发扬“匠人精神”把岗位工作做到位,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职场女性。



每场直播中,师生互动,指导老师现场进行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和疏导。讲座之后导师还为女生发放了彩蛋福利,提供一对一的职业咨询和服务,为女大学生求职提供指导和帮助。

此次就业指导女大学生求职系列讲座,通过抖音直播讲座实现了就业指导“停课不停学”,广大女生收获满满。大四会展专业庞婷婷第一次观看抖音直播讲座,感觉很有意思、互动性很强,并且学会了如何在职业选择中运用平衡轮梳理思路,找到自己想要的方向。大四汉语言文学专业张佳莹听完讲座受益良多,求职中的她深刻领悟到提升自我效能要从相信自己开始,面试中更要自信地讲好自己的故事。

毕业,象征着新的人生即将起航,相信三位老师专业的就业指导宝典,定能帮助抗疫宅家的女大学生提升职业素养、增强求职信心、解决当前生涯困惑、点亮未来职场道路!祝愿2020年的毕业生前程似锦,事业有成!



(摄影、供稿:就业指导中心、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