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妇委会主要职能

(一)履行“教育”的职能。增强政治性,团结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动员和组织广大妇女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增强先进性,建功新时代,展示新风采;开展女青年自身发展、内涵提升、家庭教育指导等相关工作,促进女大学生和女青年教师的成长引领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自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促进家庭和睦、子女成长、老有所养等方面发挥优势。

(二)履行“服务”的职能。增强群众性,加强妇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宣传贯彻,依法维护女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帮助她们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好联系妇女、服务妇女相关工作;加强对二级单位工会女工委员的工作指导,积极为基层服务。

(三)履行“联谊”的职能。推动“妇女之家”“妇女小家”建设,丰富活动内涵;关爱女教师的业余生活,组织和开展各种有利于女教师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提升女教职工的综合素养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