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第九届 “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11-21      浏览次数: 141  


上师妇委(20194


各二级单位:

校第九届“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时间已经过半,为做好活动的推进工作,拟对各二级单位“巾帼文明岗”创建集体进行中期检查。具体通知如下:

一.检查步骤

1. 创建集体自查(11月下旬)。每个“巾帼文明岗”创建集体填写自查表,于1128日(星期四)之前反馈至校妇委会。邮箱:wto@shnu.edu.cn

2. 本单位督查(11月下旬)。由各二级单位女工委员对本单位的“巾帼文明岗”创建集体进行逐一检查。检查可采用查看《创建记录本》、实地走访、本单位创建集体相互交流等方式进行。请各单位女工委员于1129日前推荐1个创建过程扎实、创建特色鲜明的集体。

3. 学校中期交流(12月上旬)。结合年底学校妇女工作检查,挑选出若干具有一定示范性的优秀创建集体进行交流,起到学习借鉴、促进提高的作用。

二.检查内容

以落实“六个一”创建要点为主要检查内容。

三.检查目的和要求

1. 重在提醒督促。本创建活动时跨两年,中期检查的主要目的是提醒和督促各创建集体按照创建计划和创建目标,不折不扣地推进各项创建活动,做好创建过程的资料收集和整理,达到预期目标。

2. 重在交流学习。通过检查交流,为创建集体提供相互学习借鉴,查找自身不足,促进和完善“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

3. 重在发现典型。各二级单位除了检查创建规定动作是否到位,更要注重发现一些实效明显、有创新举措的创建案例,以利于进一步培育和推广。


附件:1. 上海师范大学第九届“巾帼文明岗”“六个一”创建要点

      2. 上海师范大学第九届“巾帼文明岗”创建集体中期检查自查表

      3. 上海师范大学第九届“巾帼文明岗”中期检查优秀创建集体推荐表



上海师范大学妇女委员会

20191122


附件1:

上海师范大学第九届“巾帼文明岗”“六个一”创建要点


1. 制定一个计划。创建集体在本单位党组织的指导下,结合岗位特点和女职工成长成才需求,制定巾帼文明岗创建计划并召开一次动员会,使创建集体的所有成员明确创建工作的意义、要求和步骤,引导人人参与创建,按照计划要求有序开展创建活动。

2. 实现一个新突破。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根本任务,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开展一次岗位练兵、改进服务方式等业务主题活动,激发集体成员开拓创新精神,在工作上不断进取,精益求精,并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团队工作中有新进展、新突破。

3. 开展一次学习先进活动。通过组织演讲、与优秀女性座谈交流等活动,引导集体成员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

4. 开展一次读书交流活动。开展“智慧女性”读书交流活动,引导集体成员养成阅读习惯,开拓视野,丰富精神生活。

5. 开展一次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发挥创建集体自身优势和有利资源,为社会或校内需要帮助的个人和群体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奉献一份爱心,在公益活动中增强团队凝聚力。

6.撰写一份自查报告。根据计划定期开展自查工作,并主动接受本单位领导和育人服务对象的评议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按照创建评选内容,在创建记录本上记录好创建过程,反映创建成效;在创建活动结束时,撰写一份总结两年创建历程的自查报告。(备注:《自查报告》将在202011月创建期满完成撰写)


附件2:

上海师范大学第九届“巾帼文明岗”创建中期检查自查表.docx


附件3:

上海师范大学第九届“巾帼文明岗”优秀创建集体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