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傅欣、萧萍家庭荣获2017年度“海上最美家庭”

发布日期: 2017-12-05      浏览次数: 455  


1028日,由上海市妇联、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礼乐我家最美我家”暨2017年度“海上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嘉定区安亭小学举行,全市共有151户家庭入选,我校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上海市第八批援藏干部傅欣家庭和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萧萍家庭荣登榜单!

寻找“海上最美家庭”活动是本市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的有效载体。近几年来上海市各级妇联和有关部门改变传统评选模式,以全市街镇“家庭文明建设指导服务中心”及居村委“妇女之家”为平台开展寻找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在全市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今年在动员手段、寻找环节和引导路径上积极探索创新,实现向区、街镇、村居纵深发展,向党政机关、企业、部队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延伸,吸引了不同类型的家庭加入到“海上最美家庭”活动中,涌现了一大批践行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典型。

本次寻找“海上最美家庭”活动从今年3月启动,经过层层推荐评选,最终遴选出151户最具时代特征和最能引领崇善向上社会风貌的家庭予以褒奖弘扬。我校傅欣家庭是经浦东新区推荐入选,萧萍家庭是经社会推荐入选。2015年,我校苏智良教授家庭也曾入选“海上最美家庭”。他们是我校众多教师家庭中与时代同行、和文明同心的优秀代表,是广大师生学习的榜样!

在今年入选“海上最美家庭”的傅欣家庭、萧萍家庭中,和谐、文明、奉献,是他们的共同特征。他们的点点滴滴,于细微之处显精神;他们的方方面面,于平凡之中见伟大。他们所挥发出的巨大正能量,照亮了社会,感动了大家!

傅欣家庭事迹介绍.docx

 

萧萍家庭事迹介绍.docx